由加莉韦恩  

【jaydick】【kontim】White Collar(二十,完结章)

终于!!!

我为什么这么久没更呢。。。这是个迷。。。

前情提要:杰森杀人逃走,两人被迫分道扬镳。在遥远的布鲁德海文小镇上,迪克接到了逃犯杰森的电话,而他只能对杰森说“我想你。”

————————

(67)

“杰,我想你。”

冷风拍打着电话亭的玻璃,杰森靠在上面,一下子血液烫了全身。

显然这句话是他没想到的,他曾经想过迪克会对他说什么啰嗦话,比如该怎么逃、不应该做什么事、他自己最近过得怎么样之类的,但全部都不是,没一个沾边。

全世界都消失,只剩下在远处与他通话的迪克格雷森。

“迪克。”

怔了半天,他挤出了对方的名字。

“说话啊。” 清晰地感觉到话筒在颤抖。

“我们还能见面吗?”

迪克愣住一下,苦笑道,“你不是存过我的照片吗?够你对着手淫啦。”

“白痴,谁他妈存你的蠢照。”

杰森低声骂道,反驳之间他竟感觉到一丝暖意。

“嘿,”迪克笑了两声,又提起另一个话题,“杰,还在听吗?”

“我一直在。”

“别频繁打电话给我。”

仅一句话,立马让杰森的心重重地沉下去,大概是冰锥狠狠地又刺痛了他,却又无可奈何。

“好。”杰森闭上眼,违心地问,“挂了吗?”

“你这周留在这别走。”

“留在。。。” 杰森正想问为什么,又被对方打断——

“所以你,想我吗?”

“操你妈,明知故问。”

然后他们挂断了电话,杰森啪地踢开电话亭的门,让冷风直直地吹到自己身上。

(68)

芭芭拉往迪克的办公桌上放下去一个三明治。

“吃点东西,别总是吃麦片。”

迪克抬起头,放下手里的文件朝对方笑笑,意外地比前两天有精神。

“谢谢,”他说,撕开包装一口咬下去,接着却仰头苦叫,“没有杰森做的好吃!”

“你可总算说出那个人的名字了,” 芭芭拉摇摇头,“怎么?能放开了?”

“既然再也不能回到以前了,还能放不开吗?” 迪克说,“我已经递交申请要离开哥谭了。”

“什么?”

“这里太多我跟他的回忆,如你所说,接受一个CI的离开并非易事,” 迪克鼓着腮帮子继续说,仿佛这全部都是梦。

“嘿,”芭芭拉皱眉,“你不会不知道主动调去外地会被降职吧?你都快升探长了。”

“知道啊,” 迪克翘起嘴角,俏皮地回答,“我还挺喜欢当小探员的。”

(69)

酒吧里灯光闪烁,酒精伴随着香水令人沉醉。

当然,所有的所有,都比不上眼前用吸管喝着莫吉托的情人令康纳肯特沉醉。

“你买下了这里?” 康纳问。

提姆开始用搅拌棒戳玻璃杯里的柠檬和薄荷叶,“是啊,几乎用了我们的所有积蓄。”

“我很喜欢这里。”

康纳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他们一起离开了哥谭,有了自己的小公寓,甚至开始经营属于他们的一家正经的酒吧。

“你不问我为什么选择酒吧吗?”

提姆望向他,漂亮的蓝色眼睛里荡漾着爱人的脸。

康纳心中大概有了答案,但他还是问,“好,那我问问,为什么?”

“不是因为我们初次约会在酒吧。而是当你在英雄山酒吧找到我的那一刻,我才认定世界上确实有能相信的事,那就是真爱,就是你。”

这不完全是他想的那个答案,因为提姆说的比那更好,比那更让他感动。

“原谅我不会说情话。”

“白痴,我就喜欢你这样的。”提姆笑着钻进对方怀里。

(70)

又入夜,小镇的夜晚特别凉。

看到红罗宾酒吧的大名,杰森就笑着推门进去了。

在布鲁德海文竟还能见到熟人的名头,之前听说提姆要搬离哥谭,没想到是来到了这里。

他在吧台坐下,望了一圈没见那两人,想必是时间不凑巧。

“威士忌。”

杰森朝吧台小姐点了一杯,正想好好醉一回,对方却认真打量了一下他的脸,从裤袋里掏出一张纸条递过去。

见有这特殊待遇,杰森扯了扯嘴,想着一定是提姆留的了,于是缓缓打开纸条。

对方的反应令吧台小姐都惊到了,只见这位青年一看到纸条的内容,立即头也不回地疯狂从后门冲出去。

【后门外巷子等】

连署名都没有。

可杰森就是知道。

两年以来,在他和那个人成为搭档以前,他们互相调查、互相提防。再到他们成为拍档,日夜相对,并肩作战。

别说迪克的笔迹,就连他写字的时候额头上的发丝会怎样垂落下来,杰森都一清二楚。

他猛地推开酒吧后门,巷子被星月的光芒照亮。

迪克就斜靠在墙边,朝他笑着,真实得不敢相信。

杰森狠狠地把对方压在墙上,他们疯狂地接吻,热辣的温度在舌尖纠缠,熟悉又迷人的味道相互侵略,直到几乎窒息。

然后他们仍不舍得松开对方,杰森开始温柔地不停吻着迪克的额头、眼窝和鼻尖。

迪克最喜欢打破沉默了,终于。

“第一次跟你见面的晚上,星星也很多。”

他说。

恰恰是格雷森探员第一次逮捕红头罩的时候,杰森对他说的话。

————————————

*end

评论(20)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由加莉韦恩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