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加莉韦恩  

【jaydick】White Collar(一)

美剧妙警贼探(猫鼠游戏)普通人AU,用了原剧的背景,但是人物性格相差很多,只是想写杰森被格雷森探员监管一起办案谈恋爱的故事~~

————————————————————

“不可置信,”外号是夜翼的探员一边在监房前的走廊来回踱步,一边以看小学生的眼光看着那个可怜的狱警警长,“我花了2年把他抓住,而你却让他光明正大地从监狱门口出去?还偷了一辆车?!”

“格雷森探员,他太有能力了。”

“噢,”迪克格雷森轻蔑一笑,“这用不着你说,我早就知道了。”

“那么。。。”那狱警大气都不敢出一声。

迪克转过身去,“把监控录像和杰森最近的访客名单全都拿给我看一遍。”

(1)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迪克还不知道那家伙就是自己找了一年的红头罩。

他正参加着FBI刑事科的年终聚会,实在喝得有点多,不得已从后门跑到巷子里吐。

迪克撅着屁股对着墙角的垃圾桶,感觉早餐的麦片都吐出来了,之后他脱下西装外套,望了望星空。

感觉稍微舒服了点,转身想从小门回去。

小巷子里一台宝马的旁边,站着一位高壮的青年。

他抬起了一条腿,黑皮靴踩在车子的后轮上,手上抱着一个红色的头盔,看起来像摩托车头盔。

对方正好也回头看着他。

巷子外黄色的路灯,在这儿看还是有些昏暗,那个男人有着清爽的短发,眉毛非常英气,浑身却散发着痞子的味道,他的嘴角划起一个微笑。

“晚上好,帅哥。”

迪克格雷森回想起来,杰森当时是在偷车吗?

(2)

“所以,”迪克站在旧仓库里,显然,他找的人就靠墙坐在地上,抬头看天井露出的一块夜空,“你逃出去就是为了来这个地方,然后把这家伙揍了个半死。”

杰森陶德抬头看着他,“他伤害了柯莉。”

探员先生也坐下来,“恩,柯莉,你们法外者的三个成员之一。”

“你又抓到了我。”

“有第一次也会有第二次,说真的,你根本没用心逃跑,”迪克就像对待老朋友一样,甚至抗议对方太轻易被自己抓到,“罗伊去探监,告诉你柯莉的事,然后你就一股冲劲跑了出来,你不应该这么冲动。”

杰森哼了一声,“我能怎样?”

“你看,”探员轻快地说,像个大男孩,“你可以告诉我,然后我派人帮你去揍他。”

“哦?然后把柯莉也一块抓了?”

迪克嘟嘟嘴,无辜地说,“那你们刚好做狱友,啊不对。。。男女分开。。。说真的你们是男女朋友吗怎么。。。”

杰森打断他,“这么久不见,你还是这么啰嗦。”

“杰,”迪克突然遗憾地说,“你又要回监狱去了,而且加刑3年。”

“第一次跟你见面的晚上,星星也很多。”

(3)

“我确实需要一个熟知黑道的顾问,还要能打,但是有一点很重要,不能骚扰到我的私人生活。”

格雷森探员看起来不太高兴。

杰森摊摊手,“我乖乖地戴上了这个限制活动范围的脚环。没问题。”

“除了你应该住在FBI安排的招待所里,而不是来我的小公寓!”

“你竟然管那个鬼地方叫招待所。”

迪克格雷森给闯进家里的不速之客腾出了一个坐的地方,鉴于他家的沙发上堆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你应该听我的话。”

“你公寓确实在我活动范围内,”杰森面无表情地回答,理所当然地坐在他沙发上那一块可怜的空位上。

“好吧就算是这样,”探员双手叉腰,“我要带女人回来的时候怎么办?”

“你没有女朋友。”

杰森陶德作出了总结。

“啊,”没错,这家伙调查过他,迪克叹了口气,苦笑道,“我有很多床伴。”

“。。。。。。”

“不过。。。”迪克坐在他旁边的垃圾堆上,伸手搭着杰森的肩膀,又笑道,“你会做饭,还会收拾房子,也许我能接受。”

杰森皱着眉,“我倒是开始怕你烦着我了。”

(4)

迪克格雷森从头头的办公室走出来,吐吐舌头,配上他那张脸,看起来特别可爱,他把手上的一叠文件塞给杰森,“我们的第一个案件,抓到这个凶手,这是你的试用考核。”

“烦死了。”

“别抱怨哦,”迪克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低声在耳边说道,“这是我头儿韦恩探长的指示,没办法。”

“等等,”杰森拽住了准备回办公室的迪克,“这个给你。”

格雷森探员接过纸袋,掏出里面的饭盒左看右看,然后歪歪头看着杰森,睫毛眨眨。

“笨鸟,你的午饭。”

旁边坐着办公的实习探员康纳肯特突然呆呆地站起了身,对比了一下杰森桌子上一模一样的饭盒,大声问道——“你们住在一起?”

整个刑事科的员工齐刷刷地朝这两个男人看过去。

2016-07-16 评论-17 热度-141 DCjaydick21

评论(17)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由加莉韦恩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