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加莉韦恩  

【batfamily】农场之夜(上)

可爱可爱!赶紧去偶遇提米的大男孩!出发出发!!gogogo!

酒见花梨:

给我的 @Lnes-鹅夫人 和亲爱的 @由加莉韦恩 桑~


cp倾向:kontim(本章没有)、jondami(本章也没有),jaydick(并不明显)


普通人AU。


※为了符合剧情,肯特一家的农场从堪萨斯州移到了东部,位置请自由心证。




-------




summary:一场有点收获的家庭旅行。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迪克陪新上任的小女警沿街贴罚单时和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堪堪撞见,两人就着某个家里老生常谈的无聊问题(杰森今年到底回不回家过圣诞节)吵了起来,偏偏达米安挑了这个不凑巧的时间从学校翘课出来喂街边野猫,和两位兄长不期而遇之后他们立刻调转了火力教训未成年,一个说小D呀你能不能给布鲁斯和我省点心,另一个恐吓说你这样老蝙蝠不会给你继承权。提姆是无辜的,他下午刚刚拖着行李从大学校园回家,事情发生时躺在卧室里刷社交软件,错过了一切。


布鲁斯去大都会出差了,阿福休了长假去地中海沿岸“放松放松他的老胳膊老腿”,迪克认定这是他代行一家之主责任的必要时刻,于是二话不说把弟弟们请上警车弄回了家。


之后杰森坐在沙发最左边,和刚刚从卧室被弄起来的提姆半空中交换一个忧虑眼神,最右边坐着达米安,抱着他那只坏脾气的老猫。“你完事没,我还得去上班。”杰森说。他在读文学系硕士(是的,杰森),课余时间和双数的晚上要去二十四小时书店打零工。达米安哼了一声,他和提姆中间的空隙可以填满剩下的全部家人包括女孩子们。


迪克沿着这个不规律WIFI型正着看一遍倒着看一遍,最终眼神亮了起来:“我知道我们需要什么了——”


哦不,耶稣基督啊快来个谁阻止他,杰森?提姆心头一抽,按照多年来的历史经验来说大蓝鸟每次露出这样的神色都没有好的后续,但是在这个时候挑战他的权威也太蠢了——


“家庭旅行,四个人一起。”


杰森站起来就走。


 


这就是他们一起坐在布鲁斯那辆旧奥迪上的原因。车子是十年前购置的,没有实际用途很久了,大家都不陌生,韦恩家每个人都是开着它学会开车的,包括还没到合法年龄却已经偷偷试过的达米安。“多么怀旧啊,”迪克露出陶醉的神情,“这个还是我当初学车时绑上去的。”他指了指前视镜上那个左右摇晃的橡胶蝙蝠挂件。


“可以想见。”杰森一边小心翼翼把车倒出车库,一边在心里衡量这辆旧车的剩余寿命。他们应该让它在这里安度晚年,而不是前往佛罗里达进行一场谁都知道不会有什么卵用的旅行。


提姆用了百分之六十的定力强迫自己好好坐在后座上,他上大学以后极少跟达米安这么近得共处,剩下百分之四十用来质疑人生和幺弟膝头那只猫——鬼知道那是只奇大无比的猫还是只奇小无比的狮子。世界真是不公平,出发前迪克来他房间收缴了iPadMacBook充电宝和多功能插头,只留下了手机和最原始的充电器——“no electronic products,提宝。”——可是为什么达米安就能带猫?这是对中间儿的不平等条款吗?!


目的地在佛罗里达,原因是迪克觉得促进家庭关系的最优场所是游乐园,而奥兰多有个该死的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这不是最糟的。开车的是杰森,他不会让任何人动神圣无比的收音机调频(迪克也不可以),所以他们全程只能听八十年代老歌和嬉皮士和甲壳虫,可能还有福音音乐的咏叹调,见鬼,他哪怕听听Hillsong Young And Free(一只澳大利亚摇滚福音乐队)也行啊。


而且按照惯例——虽然并没有这样的先例——应该是杰森开车,提姆坐在副驾驶,迪克和达米安在后座。结果这次大哥说什么也要让小三小四改善一下关系,于是自说自话上了副驾驶:“我要看地图呀,防止小翅膀把车开到阿拉斯加去。”


 


出发时天气就不好,大约下午三点开始下午,天黑以后彻底变成了瓢泼大雨。幸好他们在自助加油站加满了油,手机电量充足(除了提姆),迪克腿上还摊着一张毫无用处的全美地图。但是依然没法按照预定时间到,杰森桀骜地无视了沿途所有汽车旅馆和村庄小镇,他们极有可能要在车里过一晚上。七点多的时候吃过三明治的达米安和提姆先后睡着,车载收音机里放着一首舒缓后摇,迪克看到这一幕心都要化了,他一边拿手机准备记录下这一刻放到电子相册里,接下来车子颠了一下,停住了。


“杰森?”他回过头。


对方再次踩了下油门,“操。”好几次尝试都没有用之后他慢慢呼出一口气,然后开了车门出去查看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之后又满身湿漉漉地回来:


“抛锚了。我早就说过这车不适合长途旅行——老蝙蝠会杀了我的,他宝贝这车得要死。”


“我们都知道你才是最喜欢它的,杰。”迪克看起来倒还很平静,“这么说,我们要在这里等雨停……”


“然后见鬼的修车公司第二天早上才能到!我很怀疑它这么破到底能不能修好。”


达米安和提姆醒了,两个人发现那只猫睡在他们无形的三八线上。


“我们要在这里过夜?”达米安揉着眼睛问,这是他有史以来最像个十五岁青少年的时刻。


“哦,不。”提姆立刻闭上了眼。


 


“我看到外面有个农场。”大概十分钟之后迪克说,“要去碰碰运气吗?”




-------




tag打得我很虚。

评论(1)

热度(87)

©由加莉韦恩 Powered by LOFTER